匠心铸魂 技能报国 无锡科技职业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新吴工匠”素养训练营开营
2022-11-21 13: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1月18日上午,无锡科技职业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新吴工匠”素养训练营在学校开营。学校校长孙兴洋、副校长韩宁、学工处处长杨玲燕、教务处副处长方浩军,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书记傅亚莉、院长闾立新、副院长李蕾蕾、副院长刘军伟,企业导师孙宁等领导嘉宾出席开班典礼。人工智能学院优秀校友代表、全体辅导员以及“新吴工匠”训练营全体师生参加活动。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陈薇主持开营仪式。

(韩宁和傅亚莉为训练营揭牌,“新吴工匠”素养训练营正式开营)

韩宁在致辞中表示,新时代中国经济发展处在转型期,我国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存在巨大缺口。而“工匠精神”作为高水平职业素养之一,可以说是高职教育的灵魂。希望训练营成员能“坚定信念,苦练本领,树立养成‘干劲、闯劲、钻劲’,培养奋勇拼搏的激情,养成积极进取的职业精神,早日肩负起“新吴工匠”的历史使命”。

闾立新在介绍训练营筹办情况时表示,筹办“新吴工匠”素养训练营希望通过广泛的、深层次的产教融合,使企业生产设备成为教学设备,企业工作任务成为教学任务,继而形成专业教育与企业教育的有机融合。他要求,训练营成员要“在择一行,爱一行中育匠心;在钻一行,精一行中塑匠艺;在干一行,优一行中践匠行,将加入训练营的初心铭记在心,落在实处!”

(孙兴洋为人工智能学院“新吴工匠”素养训练营开营授旗)

杨玲燕为训练营营长赵翠平颁发聘任证书。方浩军和李蕾蕾为训练营副营长史经航、王诗惠颁发聘任证书。刘军伟为训练营企业导师孙宁颁发聘任证书。

“感谢学院为我们提供这样的学习机会和平台,今后将以饱满的热情,刻苦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积极参加活动,在“新吴工匠”素养训练营中,“烨工匠之火,铸时代之刃!”书写出“新吴工匠”的传奇故事。”学生代表刘深奥在开营仪式上表示。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先进产业文化进校园,发挥学院专业特色和优势,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技并修的高素质人才。依托无锡高新区产业资源和优势,创办“新吴工匠”素养训练营,是人工智能学院推进产业文化进教育、企业文化进校园、职业文化进课堂的有益探索。(赵翠平)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