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龙城古韵 扬时代新声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主办首届国家级非遗“常州吟诵”传习成果年度汇展
2023-01-19 09: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23年1月17日晚,由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和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共同主办的首届国家级非遗“常州吟诵”传习成果年度汇展暨第六届“雪调春声”吟诵雅集在多个直播平台开演。常州电视台知名主持人、常州吟诵市级代表性传承人楼益华领衔主持。

汇展在《诗经·关雎》中拉开帷幕,带着对2023年农历癸卯兔年的新年祝福,“吟诵书声万口传”“常州吟诵领风骚”“常州吟诵四大家”“红色旋律代代传”四个篇章徐徐展开,常州吟诵传习所与常州工程学院师生共同合作19首“常州吟诵”作品,古琴伴奏与诗词吟诵交错,“吟诵讲座+吟诵展演+汉服乐舞”有机融合,观众通过“线上”收听收看,共享一场集知识性、展示性、体验性于一体的视听盛宴。

白雪阳春调,高山流水声。“常州吟诵”作为一种古老的读书方法,在岁月长河中沉淀为一座城市的文化记忆被保留和传承,让观众至今还能听到唐诗宋词的律动。常州吟诵于2008年6月经国务院正式批准,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4年1月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成为“常州吟诵”首家高校传习基地学校。近年来,学校依托公共选修课、学生社团、经典诵读活动等,在学习、推广古典诗词吟诵,传承地方优秀文化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盛杨 张理)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