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进校园 “国乐芬芳”沁心田
2023-02-23 14: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邀请南京市爱乐者民族乐团来校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

一台精彩纷呈的《国乐芬芳》民族管弦乐音乐会,吸引了该校500余名师生和2万余名观众于线下、线上同步观看。

《可爱的玫瑰花》《江南情韵》《骏马奔驰》《灯火里的中国》《北京喜讯到边寨》……一首首悠扬的曲目,展现了中国民族音乐的独特风韵及其传承与创新的时代特性,带领师生感受民乐经典的同时,体验国韵文化魅力,现场观众对乐团带来的震撼表演不时报以热烈掌声。

音乐会上,常州工程学院两位海归音乐博士李继祯、张琼的惊喜亮相将音乐会推向高潮。他们与南京市爱乐者民族乐团合作演出了《我爱你中华》,歌声通透清亮,气势大气磅礴,展现了工程学院教师高超的艺术水准和独特的艺术魅力,颂扬祖国的赞歌也引起观众深深共鸣。

常州工程学院“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充分发挥了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积极作用,将高雅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引导学生增强文化自信,促进全面成长成才。(芮梦霞张理)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