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教室、上讲台、讲党课……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推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走深走实
2023-05-22 22:12:00  来源: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1
听新闻

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重要指示要求,领导干部进教室、上讲台、讲党课,强化课堂主渠道作用,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落地生根,推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走深走实。

定方案,与思政课教师结对备课

学校建立校领导进班级、上讲台、讲党课、讲思政课和校领导联系思政课教师制度,推动学校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校领导与学校专兼职思政课教师结成对子,共同备课,共定课程授课方案。大家围绕准确理解把握主题教育的深刻内涵,从政治和全局高度加强党课、思政课教学工作,结合自身在主题教育中的学习思考体会,针对学生的年级、专业和思想特征等,有的放矢搜集案例、准备教案。

明方向,进课堂讲授思政课

五四青年节当晚,校党委书记席海涛进课堂,为学生讲授题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勤勉好学、恪尽职守,争做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专题党课,激励学生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坚守初心、勇于实践,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挥洒青春汗水。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劲松走进课堂,为学生干部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课堂上,他勉励青年学子积极融入时代大潮,努力成为工匠型现场工程师,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学校副校长、党委委员、领导干部纷纷走进课堂,走上讲台,以讲促学,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鼓励青年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青年学生健康成长指明了方向。

勤调研,走访调研一线师生

教学质量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学校规定,每位校领导每学期至少听两节不同专业的课,并将课堂效果反馈给任课老师和教务处。定期举行思政课建设情况专题党委会,推动学校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取得实效。近日,校党委副书记毛伯民走进课堂,听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讲授思政课。课堂上,授课教师通过学生展示、师生点评、小组互评、线上线下结合等教学形式,展示了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课后,毛伯民与授课教师深入交流,鼓励青年教师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积极创新教学方式,让思政课成为一门更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有温度的课程。(戎晓云)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