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职业院校艺术设计技能大赛举行
2020-01-02 09:02: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张晗婷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刘静)近日,2020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文化艺术类艺术设计项目竞赛在玄武中专举行。全省128名师生同场竞技,经过激烈角逐,玄武中专三名参赛师生荣获2金1银的优异成绩。

  本次竞赛设环艺设计、平面设计两个项目,分中职组、教师组两个组别。记者从玄武中专获悉,经过3天的角逐,大赛已落下帷幕,玄武中专三名参赛师生荣获2金1银的优异成绩:徐锐老师获平面设计教师组一等奖,彭旭同学获平面设计中职组一等奖,俞筱玙同学获平面设计中职组二等奖。

  据悉,这次南京参赛人员总共有10名,4位是老师,6位是学生,分别来自南京玄武中专、浦口中专、中华中专、南京商校。南京职教教研室美术教研员宋良玉告诉记者,选手的参赛水平逐年在提高,最早就是在电脑上画个水母、剪刀、大衣什么的,后来到画洗衣机,“现在回过头去看觉得还是很简单的,现在都是给一个主题,比如节能、环保等,让选手创意设计,而且赛程时间也由以前的3个小时到现在的4个小时”。

  “每年的比赛中,都会涌现出一批优秀的老师和学生,他们在美术设计方面突出体现了每个学校的教学成果。另外,我们在赛题的设置上每年也都会有变化,特别是对老师的要求更高。”南京艺术学院教授、大赛裁判长郑春泉表示,“通过大赛这个平台,教师和学生每年都有很好的表现,现在也有很好的政策,金奖选手可以直接升本科,这个对选手的激励作用非常明显。”

  郑教授还表示,明年大赛可能有更大的改革,比如适当缩小基础分值,适当增加专业分值,体现出职业教育的最终目的和职业岗位的需求。

标签:中专;玄武;南京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