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区给中小学生 定制“名师书单”
2020-01-17 08:55: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刘阳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景正华)为落实省市要求,广泛开展全民阅读“春风行动”。1月16日,由鼓楼区委宣传部(区阅读办)牵头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合相关单位和社会力量,在凤凰国际书城举办了书香鼓楼“春风行动”2020全民阅读活动启动暨百万文化惠民券发放仪式。

  本次活动,鼓楼区教育局组织名师,结合各年龄段青少年阅读需求,精心定制了“名师书单”,这份书单现场正式出炉。记者注意到,书单中既有《草房子》《平凡的世界》《活着》等国内名作家的作品,也有《安徒生童话》《特蕾莎修女传》等国外名著。而推荐的名师,包括南京市金陵汇文学校督导室主任、江苏省特级教师杨友红;语文特级教师、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周益民;以及来自南京市鼓楼区教师发展中心的专家徐树忠、曹茂昌、陈莉、史春妍等。大家表示,希望用好的书籍引导孩子们读好书、颂经典,激励孩子们在阅读中汲取知识的营养、积攒成长的力量,让书香文化伴孩子成长,润泽孩子们的心灵。

  当天,鼓楼区阅读办与驻区知名书企——凤凰书城还联合开展了书香普惠行动,特别定制了10万张价值百万元的惠民券,赠送给鼓楼区居民和中小学生。此外,鼓楼区阅读办还为区内外来务工子女、贫困家庭儿童定制了一批“书香鼓楼”阅读礼包进行了现场赠送。

标签:鼓楼区;全民阅读;书香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