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小学发出告家长书 培训机构增强消毒体温检测
2020-01-23 08:59: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培训机构消毒教室的桌椅。

1月21日,教育部发出通知要求教育系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记者昨天在采访中发现,南京各所中小学通过学校官微、短信等方式向学生和家长发出“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告家长书”,校外培训机构也纷纷采取消毒教室、教师学员体温检测等方式加强疾病防控工作。

教育部:春季学期开学前推进重点区域卫生改善

教育部通知要求各地和学校要强化责任意识,做好春节和寒假期间值班值守,狠抓防控重点环节,非必要不举办聚集性活动,切实落实学校传染病防控各项要求。各地和学校要摸清寒假期间在校学习生活的学生情况,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做好留校学生防控工作。面向离校学生,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家长群、学生群等网络渠道发放假期生活提示,开展健康教育,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做好防控。区分已发生疫情和未发生疫情地区,指导分类做好应对方案。发生疫情地区的教育行政部门,要制定严谨周密的防控方案,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切实做好开学师生返校预案及相关准备工作。

通知强调,各地和学校在春季学期开学前,要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传染病为重点,推进教室、宿舍、食堂、运动场馆、图书馆、厕所等重点区域和场所环境卫生改善整体行动,做到日常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为广大师生创造卫生、整洁、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

【南京情况如何?】

中小学向家长学生发出防控提示

“各位家长、同学及家人尽量减少外出旅游,特别是到疫情较重的地区旅游等;请家长关注孩子假期体育锻炼,保持个人卫生;外出自觉维护公共卫生。祝春节快乐!”昨天,南京市致远初级中学的家长们纷纷收到班主任老师发出的信息提示。家长刘女士说,学校寒假作业中就有专门的体育锻炼计划,结合今年的特殊情况,全家对照认真执行,管理好个人防控就是对公众负责。

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和建邺实验小学分别在自己学校的官方微信发布《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告家长书》。“作为老师和家长掌握基本的防护知识,以及肺炎症状判断常识很有必要!那如何降低感染冠状病毒风险呢?”学校在告家长书中详细介绍了防控此次疾病的科学方法,给家长和孩子提出合理建议。

培训机构增强消毒力度,每天体温检测

寒假中,不少孩子选择校外培训机构上课,这些场所聚集大批学生,防控工作也至关重要。记者从新东方培训了解到,南京各个校区定时消毒,学员每天体温检测,课间使用免洗消毒液洗手。爱思哲教育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各大校区在原消毒工作基础上,增强消毒力度和细致程度,对校区内所有通道、教室等,采取喷洒84消毒液的方式进行消毒,坚决不留卫生死角;桌椅板凳做到“换人必消毒”,每间教室在学员轮换间隙进行整体消毒,确保孩子们使用的书桌干净卫生;教室每天至少通风3小时以上,确保空气的流通;每天体温检测,确保老师不带病上课。(刘颖 陈佳栋)

标签:消毒;家长;冠状病毒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