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继续推迟学生返校 开学时间提前一周公布
2020-03-01 08:59: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校园进行消毒工作。 通讯员 冯家清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乐涛 摄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上午,江苏省教育厅发布通知,全省各级各类学校继续推迟返校,具体返校时间,将视疫情防控情况,经科学评估后确定,并提前一周向社会公布。记者同时了解到,南京继续推迟返校,针对不同学段推出居家生活和学习指导;为尽可能将工作做细做实,以不变应万变,一部分学校以3月16日为节点做好各项开学防疫准备预案。

具体返校时间会提前公布

江苏省教育厅发布通知,全省各级各类学校(高校、中小学、中职学校、幼儿园、托育机构,下同)继续推迟学生返校。各级各类学校要按照省教育厅有关要求,规范开展线上教育教学活动。具体返校时间,将视疫情防控情况,经科学评估后确定,并提前一周向社会公布。

错区域、错层次、错时

2月28日,教育部党组印发通知,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做好中小学(含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错区域、错层次、错时开学方案。在制定具体返校方案时,可安排高三、初三等毕业班学生先返校。原则上高三年级实行省域同步、初三年级同一市域同步。各地要有针对性地做好高三、初三学生居家学习的指导工作。已确定开学时间的地方,必须确保具备开学所需的所有条件,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南京针对不同学段推出指导

记者从南京市教育局了解到,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南京市继续推迟学生返校,继续开展居家生活和线上教育教学。从3月2日起,在前期推出九年级中考辅导视频基础上,再重点推出新一批31节同步“名师精品课堂”。全市幼儿园和义务教育学校继续按照“一区一策”的原则,由各区教育部门对线上教学活动进行统一管理和指导;高中阶段学校按照“一校一案”的原则,开展线上教学。市教研部门专门制定了《南京市中小学幼儿园再延期开学期间居家生活和线上教育教学指引》,对各学段相关安排做了专门要求。

部分学校以3月16日

为节点做预案

“虽然返校时间未定,但是我们的各项校园防疫工作已经全面落实,根据教育部提出的错区域、错层次、错时开学方案,我们也要以不变应万变考虑开学预案。”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一些学校在自己的工作计划中将3月16日作为一个节点考察各项防疫工作落实情况。毕竟,对于人数众多的学校肯定不能只用一周的时间去筹备开学。

标签:返校;开学;学校
责编:夏晓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