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2800多个小学生打造劳动微视频
2020-03-01 11:31: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二(9)班姚一男《抗疫美食餐》

中国江苏网讯 “除了炸油条,我还学会了炒鸡蛋、洗锅洗碗,逆境也许是打开新技能的一扇窗”“给马桶做深度‘SPA’,清洁马桶我最行”……这个寒假,南京市力学小学的2800余名学生投身“劳动最光荣”主题儿童研究,充分发挥自身的行动力和创造力,坚持10天实践和研究一项家务劳动,并将成果和经验汇总成为好看好用的劳动“小红书”。

一(4)班万伊悦同学每天的劳动目标是:做一碗好吃的蒸蛋给家人吃,让家人感受到我的爱。从观察爸爸蒸蛋,到成功做出蒸鸡蛋、南瓜蒸蛋、虾仁蒸蛋、牛奶蒸蛋,万伊悦摸索出很多美味技巧。

让“超级奶妈”歇歇,“超级奶姐”正式上岗!六(9)班的丁含宇自创九大“哄娃大法”。丁含宇告诉记者:“当小妹妹哭哭啼啼时,弹琴哄娃、轮滑哄娃、绘本哄娃、双语哄娃、乐园哄娃……这些方法好用得不得了,家人都说我这‘超级奶姐’实至名归。”

南京市力学小学校长李琳告诉记者,无论是孩子还是老师,都属于“践行者”,这次研究最了不起的一个成果是孩子与老师互换了身份,打造了一批优秀的劳动微课。

标签:视频;蒸蛋;劳动
责编:夏晓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