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幼保健专家提醒 非常时期莫忘呵护心理健康
2020-03-05 08:27: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疫情扰乱了人们正常生活,非常时期,家长要怎样做才能帮孩子顺利度过这段时光?

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副主任医师徐亚琴表示,要根据孩子年龄及行为特点判断是否有必要解释疫情。“3岁以下的儿童如果家庭安全情况良好,孩子生活不受很大的影响,可以暂时不解释。3岁以上的孩子,如已经敏感地感觉到生活的变化,会提出很多相关问题,或者虽然没提出疑问,但已经表现出紧张情绪和行为问题则有必要说明。”

解释时,真实是首要原则,要提供正面而真实的信息。“家长可选择绘本故事或游戏的方式,生动形象地告知儿童有一种病毒如细小却很坏的怪兽,可以通过嘴巴、鼻子或用脏手揉眼睛等方式进入体内,让我们生病。所以我们要勤洗手、出门戴口罩。”徐亚琴建议,家长可通过讲故事、玩游戏来教育孩子,同时也要告诉孩子,医生叔叔、医生阿姨正在帮大家打跑怪兽,等怪兽被打跑了,就可以出去玩了。(王 甜 史 月)

标签:孩子;家长;疫情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