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爱给特别的我们——疫情下安东师生的责任担当
2020-03-05 10: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街道口的风,撩醒了夏虫,竹床上的小孩做着梦”。疫情击碎了静好,让全国陷入紧张,这个冬天仿佛格外的寒冷、漫长。但这阻挡不了涟水县安东学校师生们宅在家同心战“疫”的前进步伐。

一、“我学习我宣传”,宅出信心

这个寒假注定是一段刻骨铭心的难忘时光。电视机里滚动播出的抗击疫情前线的新闻,让大家见证了什么是中国速度,什么是医者仁心,什么是众志成城。安东学校的孩子们和父母一起宅家学习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将自己的所见所感做成了一份份手抄报,表达他们的敬佩之情,也坚信我们一定会迎来战“疫”胜利的温暖春天。

二、“我参与我服务”,宅出技能

病毒会传染,让一个个人经受磨难。品格会传染,让一代代人更加坚强。教育就发生在每一个家庭里。涟水县安东学校孩子们和父母一起铺床、洗衣、摘菜,体会生活的琐碎,以及琐碎里的细致与勤劳。孩子们通过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不但树立劳动意识,掌握劳动技能和习惯,而且表达了对生活的热爱之情。

三、“我感恩我成长”,宅出担当

“每一天,你都在为孩子们讲课答题,每一天,你都在为孩子们未来的人生打样……” 抗疫大军中有一支低调的劲旅,他们叫——老师!守好一个班、育好一班人,就是对这场“战疫”最大的贡献!涟水县安东学校孩子们用一封封“心里话”, 说出了对老师的理解与感谢。心连心,肩并肩,师生们用爱守望相助,把“不容易”变成“我努力”,坚信一定能创造出2020中考的新辉煌!

同心战“疫”,安东师生们在努力!待凛冬离去,雪融草青,我们都能不负梦想,砥砺前行!

(程树鹏 孙娟)

标签:涟水县;学校孩子;传染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