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高职教师的作业很特别 学生“花式”叫卖滞销老鹅
2020-03-09 09:02: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刘春 万凌云  
1
听新闻

在“停课不停学”在线教学期间,镇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财经艺术系穆欣老师给1603、1604两个电子商务班的同学们,布置了一项特别的作业:要求不是将作业写在作业本上,而是把作业写在家乡大地上。

这项特别的作业,要求镇江高职两个班的电商学子们,帮助镇江市丹徒区谷阳镇养殖户杨胜凯“花式”销售万只老鹅!通讯员刘春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万凌云

原来,穆老师得知在疫情期间,谷阳镇养殖户杨胜凯的家禽滞销。他家饲养的近万只老鹅临近出栏,但因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活禽市场关闭了、养殖饲料也难以运送进场,养殖场的运营难以为继。一时间,“血本无归”的阴云笼罩着老杨的家庭。

经了解,杨胜凯是从连云港来镇的一名创业者,他的前半生颇为坎坷。自幼身患小儿麻痹症。好强的他,心里一直有个愿望,那就是能依靠自己的努力,支撑起家庭。通过这几年的努力,他原本困窘的家庭生活慢慢有了起色。但就在他对生活满怀希望时,疫情却给了他这个脆弱家庭,近乎致命的一击。

穆老师将这个消息告诉学生,让同学们发挥所学电子商务的专业特长,帮助杨胜凯在网络上进行“花式”老鹅销售。获悉内情后,所有学生都同情杨胜凯的遭遇。在电话联系详细了解情况后,同学们立刻行动起来。

刘诗雨同学首先选择了镇江本地热门的民间论坛,作为信息发布基地。在“饮食男女”版块,她以《生活不易鹅鹅叹气》为标题,吸引了许多坛友的目光。短短两天,这篇推广稿就获得2000多浏览量。来自潜在客户的回复和私信,让她着实忙碌了一阵。

仅靠镇江本地论坛,影响力还有限。于是,同学们又选择自媒体平台新浪微博来扩大影响力。刘思涵、夏艺维等同学借助自己的微博,发布求助信息,让受众更加广泛。为了提高浏览量,他们还给博文添加上热门话题、定位、图片等信息。这样,在同学们的苦心之下,获得了近5000的浏览量,还有大量的评论和点赞。

为了能更加详细、清楚地介绍杨胜凯的情况,纪妍霞等同学将各自运作已久的微信公众号贡献了出来。其间,他们选取秀米等编辑平台,图文并茂地展示老杨养殖场的现状和能够提供的服务。公众号推文后,他们还请亲友们接力传递。

作为最热门的“带货平台”,也是购买力最强的青年人聚集地,抖音是小伙伴们不会错过的。李小问同学利用短短的半天时间,编辑好短视频在自己的抖音账号中发布。为了吸引更多的关注,她还自费开通了视频红包的功能……此刻,给陷入困境的养殖户最直接的帮助,就是学子们最大的心愿。

在诸多同学的接力运作下,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老杨老鹅滞销的信息。看到不断有人留言、咨询,不断有人下单、提货……同学们高兴了:作业快完成了,所有的付出,值了!

记者了解到,在镇江高职学子、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媒体的接力帮助下,目前老杨的近万只老鹅已卖掉近六成。

标签:同学;镇江;养殖户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