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歌谣、“云合唱”…… 南京学生“声”援抗疫
2020-03-11 09:15: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扬子晚报讯(记者李晨)“我是多么的幸运,降生在你的怀里,我的血脉里流淌着,你的神奇和美丽。”这是南京外国语学校师生翻唱的歌曲《天耀中华》,经过数百位师生的隔空合作,为各行各业的战疫奋斗者送上祝福。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宅在家里的南京师生们用自己的歌声宣传抗疫知识、祝福武汉、歌颂一线的抗疫英雄。

南京财经高等职业学校发起“同唱一首歌,心系武汉,武汉加油中”活动,师生们共同录制了正能量的歌曲,用音乐“声”援湖北武汉,以期盼阴霾散去,春暖大地。迈皋桥幼儿园的老师们站在镜头前,用温暖而坚定的歌声给武汉、给我们的祖国加油,为抗疫尽自己的一份力。

南京市盲人学校的同学们,各自在家用自己的手机,“云录制”合唱歌曲《相亲相爱一家人》,用自己的歌声表达了与武汉人民共同抗击疫情的心声。

南京市瑞金路小学六(5)班更是“请”来了身处抗疫一线的家长,这些家长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孩子们:中国人民团结一心抗疫,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孩子们深受感动,一起唱了一首《武汉!加油!》。

据了解,延期开学期间全市各区和学校都组织师生用自己的歌声来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全市已有56所中小学近千名师生通过歌声“声”援抗疫英雄。

标签:师生;武汉;抗疫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