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栖霞警方助力辖区学校 吹响开学“集结号”
2020-03-25 08: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建邺公安分局昨天在辖区中小学进行了实战演练,完善突发事件的处置预案。现场模拟了有人未戴口罩,试图强行闯入学校的警情处置。在接到学校报警后,兴隆派出所、奥体警务站与前来支援的巡特警大队,按照处置预案,密切配合,将嫌疑人阻隔在校外,并予以制服。 

中国江苏网讯 随着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向好,企业复工持续恢复中,目前各类学校的开学计划被“提上日程”。为全力保障开学,为“开学季”防疫工作保驾护航,南京栖霞公安积极探索、主动服务,“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多管齐下强化管理,帮助学校构建开学防疫屏障,为平安、顺利开学夯实基础,做好准备。

据统计,栖霞区共有高校15所、中小学64所、幼儿园82家、12年制国际学校5所。为了避免开学扎堆,栖霞警方未雨绸缪,早在2月中旬联合区教育局、卫计委对仙林大学城各高校展开应急演练,并制定了错峰开学方案。

“优先让医学院、护理学院、药科大学等学校或专业学生开学,其他再分批次开学。”栖霞分局内保大队大队长原征介绍,错峰开学不仅仅是学校之间的错峰,同一学校不同专业甚至不同年级之间也要实行错峰。为了确保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两不误,民警逐一上门耐心指导各学校制定防疫防控方案,真正做到了“一校一策”。

“开学后课怎么上,食堂怎么吃饭……都是我们特别烦恼的问题。幸好栖霞警方提前介入,主动上门,和我们一起实地勘查,一间教室一间教室地看,一个食堂一个食堂地走访,详细到每一个学生座位都为我们设计了摆放。”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学校负责人对栖霞警方的贴心服务赞不绝口。

“如学生中出现疑似或发热症状后,密切接触者将会在此处暂时隔离和观察。”记者在走访南京中医药大学时,发现位置相对较偏的楼宇已被设置隔离带,并有“隔离区勿近”的警示标志。学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样的隔离区在大学城每所大学都会有。

为了帮助学校熟悉各项制度、流程,掌握防护、登记等工作,做好应对突发情况的准备,栖霞分局联合大学城管委会及区卫计委对准备开学的高校分批次开展实战演练,目前累计为高校提供疫情突发情况演练教学7场、应急处置培训6场。同时,警方指导帮助全区15所高校设立隔离疫情防控台账15部,通过建立学生健康档案,实现“一人一档,一日一报”,确保将防疫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标签:开学;栖霞;学校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