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中学3名学子入选奥赛国家集训队 保送北大、清华
2020-03-26 09: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记者从江苏省苏州中学获悉,日前,中国科协在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服务平台公示了2020年国际奥林匹克学科竞赛国家集训队队员信息,3月23日公示结束。来自全国83所中学的260名优秀学子入选国家集训队,他们获得高校保送资格,他们大多数会选择进入北大、清华等名校。

其中,江苏省共有14位同学入选国家集训队,分别来自省内6所中学,分别是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江苏省苏州中学、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南京外国语学校、江苏省海门中学和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

江苏6所中学14人入选国家集训队

苏州共有3名学子入选,均来自江苏省苏州中学。苏州中学入选国家集训队学生人数在全国排并列第24名,在全省排并列第2名。在全省排第1名的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有4名学生上榜,而另一个省内并列第2名的学校是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江苏省苏州中学入选国家集训队的三位同学分别出自物理、数学、信息学竞赛。欧阳霄宇同学是第36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第16名(金牌),获得保送北京大学元培学院资格,并入选第51届国际物理奥赛国家队5人名单。他是目前已公布的入选国际奥赛国家队的唯一一位江苏省选手,也是江苏省近10年来第一位入选国际物理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队的选手。

欧阳霄宇

吴宇深同学参加第35届全国中学生数学冬令营,荣获第12名(金牌),获得保送清华大学“清华学堂计算机科学实验班”(姚班)资格。

吴宇深

张好风同学为第36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第19名,荣获金牌,获得保送北京大学资格。而值得一提的是,张好风是高二学生。

张好风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顾秋萍

标签:江苏省;集训队;中学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