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学习,一个也不掉队
2020-03-27 08: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入融合,让学生在疫情期间学习‘一个不掉队’。”在近日举行的“镇江智教育·非常云课堂”特殊关爱行动启动仪式上,镇江市教育局局长刘元良说。

当天,镇江市教育局与中国电信镇江分公司向139名学生赠送平板电脑及一年的宽带服务,向31名学生家庭赠送一年宽带服务。这170名因家庭贫困、网上学习条件不完善的学生,线上学习更加便利。

2月10日起,镇江市专门开设“镇江智教育非常云课堂”线上教学平台,全市600多名骨干教师,录制讲课视频,覆盖全学段、全学科,确保学生停课不停学、教师离校不离教。目前,镇江学生能通过7种方式、9个渠道进行线上学习,每天平均在线人数22.48万人。

与此同时,镇江电信部门全力支持镇江市教育系统开展远程教育直播、点播服务。“通过快速交付天翼云,为师生搭建线上教学直播平台,解决远程教学、直播互动需求。”中国电信镇江分公司总经理唐方说。

镇江市教育系统还一直关心800多名滞留外地、网上学习设备不完善的学生线上学习落实情况,各地各校因地制宜,“一对一”进行辅导。

标签:镇江市;镇江;学生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