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不回国的南京留英学生 你在异国他乡过得还好吗?
2020-03-28 09: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3月23日的南京晨报报道了一则新闻:在全校只剩下自己一个中国学生的情况下,在英国读高中的16岁南京学生小刘决定暂留英国不回来。报道刊发后不断有读者联系报社,关心、询问这位小留学生的近况。26日晚上,小刘同学发来一段在英国的短视频,和大家分享这几天在英国的学习和生活。

“自英国政府3月20宣布全国学校、包括中小学和大学无限期停课后,英国同学都被要求回家,通过学校网课学习。”小刘同学说:“既然考虑留在英国暂时不回去了,还是想安心好好利用这时间,安排好自己的学习与生活,为下半年申请大学做准备。”

因为在当地英国家庭居住,小刘同学说自己的食宿没有问题,也得到住家主人很好的照顾,彼此相处愉快。“我在这儿很安全,也会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如戴口罩、勤洗手等。这也是我爸爸妈妈每次都要反复叮嘱的”。

小刘同学很感谢大家对自己的关心。“虽然身在异国他乡,每次看到全中国人民团结抗疫的视频,我都会热泪盈眶。将来一定会学成归国,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记者 谢婷

标签:英国;同学;小刘同学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