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自贸片区重金兑现“人才新政”
2020-06-14 09: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3日,苏州自贸片区发放首批高端和急需人才奖励,34人获得奖金超800万元,7名人才作为代表现场领取奖励。

礼来苏州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罗伯托·福西塔诺是获奖代表之一。“扎根苏州工业园区20多年,我充分感受到园区对人才的关心和支持,也成为园区政策的获益者。”他说。礼来1996年进入中国,目前在华投资超过4亿美元。最近,礼来又在园区新投资胰岛素灌装工厂项目。得益于园区高效的行政审批机制,该项目通过审批正在全速推进。

针对高端和急需人才,对标国际惯例和国内最优政策,根据个人薪酬按比例给予重奖,这是苏州自贸片区近期发布的“人才新政30条”内容之一。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副主任孙扬澄说,苏州工业园区把自贸区建设作为辖区发展的“一号工程”,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渴求人才,也更重视招才引智。“人才新政30条”面向顶尖人才、领军人才、高层次人才、紧缺人才等各类人才,从创业扶持、人才住房、人才补贴、企业引才、人才培训和培养、外国人才引进、人才服务等多维度发力。在创业扶持方面,政策提出顶尖人才补贴金额上不封顶。

又 讯 苏州自贸片区日前密集出台《关于加快集聚高端和急需人才的若干意见》(“人才新政30条”)、《关于加快集聚生物医药产业人才的若干措施》和《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卫生人才计划实施意见》等政策,以更具竞争力的制度体系加速集聚人才资源。

针对生物医药产业领域人才,苏州自贸片区给予政策倾斜支持,提出优先保障生物医药人才住房需求,重点支持优秀应届毕业生向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开通生物医药企业高级职称专项评审“绿色通道”。针对卫生人才,苏州自贸片区计划3年内引进临床医学专家团队23个、特聘人才100名,对引进的临床医学专家团队,最高可给予1000万元的资助;特聘人才采用一人一议的协议工资,可给予最高250万元的购房补贴。

去年9月挂牌以来,苏州自贸片区先后出台政策文件47项,形成制度创新案例50个,省级以上“首创率”超60%;新设立企业数9435家,新增内资企业注册资本394.10亿元,实际使用外资10.05亿美元,新增备案境外投资机构49个,中方实际境外投资额1.58亿美元,各项指标在全国新设自贸区中名列前茅。

标签:人才;苏州;苏州工业园区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