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在南京”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开赛
2020-06-26 08: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6月24日,在第八届“赢在南京”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开赛仪式上,现场展示的一批创新创意作品吸引众多目光。记者现场采访发现,这些创新创意作品灵感大多来自日常的生活,有些已经产生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红黄色透明营养土培育的水竹、粉色胶质物养护的发财树……这是香港科技大学生物学专业硕士朱家伟研发的一种新型植物栽培技术。“我喜欢种花养草,但总是养不好,不是水浇多了,就是叶子总长虫子。大学学了生物后,就想研究既简单又清洁的绿植栽培方法。” 与传统的土壤和营养液相比,朱家伟获得发明专利的营养凝胶基质的植物栽培技术更加清洁、方便和美观,正常养护一年以上不用施肥,只需利用室内散射光或灯光,平时浇水保持凝胶湿润即可。去年下半年产品上市,现已获得52万元的销售收入。

南京农业大学硕士生张宇欣是个旅游达人,他发现近年来国内民宿蓬勃发展,但与之匹配的文创产品却很少。于是,他和同学一起,研究宫廷古法工艺,融合地域文化元素,以鲜活、灵动、趣味等形式打造文创伴手礼。目前,张宇欣团队牵头的欣家文旅项目已经出品近200款流通率良好的伴手礼产品,在全国4A级以上景区、省市博物馆、核心交通枢纽等地有近400家经销店铺。

标签:创意作品;养护;南京农业大学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