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幼升小摇号昨天开始报名 不少民办学校门口排起了长队
2020-07-06 09:12: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起,南京市小学新生电脑随机派位报名开启,南京各个报名点开放。育英二外、仙外、南师江宁……不少民办学校门口都排起了长队。关于今年的民办学校摇号,家长群里也掀起了热议。

现场直击>>

施教区学校报名,核查资料、填表手续很简单

“一直在等施教区学校官微通知,什么时候可以参加摇号报名,需要哪些手续,结果没有。”上午8点多,家长李女士来到自己的施教区夫子庙小学进行摇号报名,“这时候,学校门口也有一些家长在排队,一直到9点半学校才开门,我排到了39号。”

“参加摇号跟上次开学报名相比,人少多了,手续也比较简单,重新核查一下资料,然后再填一张表格。填表之前,工作人员会重申一下:一旦摇上所填的学校,就不能回施教区小学上学了,只能由区教育局统一安排了。”李女士告诉记者,她填的是秦淮外国语学校,而且只填了这一所学校,摇上了就去。

“我特意看了一下,其他家长大部分填的都是秦淮外国语学校或者郑和外国语学校。”李女士告诉记者,民办学校热度还是有持续度的。

摇民办撞大运,不少民办学校门口排起了长队

记者了解到,报名第一天,不少民办学校门口排起了长队,比如育英二外、仙外、南师江宁……育英二外一大早队伍就很长了,先前的预登记号排到了4000之后。这两天按号码分时间陆续登记。不过到了下午人就少多了,很快就能走完流程。南师江宁人比较多,和先前提交资料一样绕着学校门口排队。一位去南外仙林分校报名的家长表示,自己去得比较晚了,排队2小时,办理2分钟。

热议学校>>

摇号也有讲究,学费上涨反而更受关注

“去年,南外雨花国际学校学费1.7万/一学期,今年南外雨花国际学校学费涨到4万元/一学期。”有家长表示,原打算上南外雨花国际学校的,现在的心情就像是原本看中的东西突然涨价了,超出了自己的心理预期。

也有的家长表示,本来不考虑南外雨花国际学校的,现在涨价了反而考虑了。因为一开始担心摇号生源参差不齐,现在有了学费这道门槛反而愿意上了。记者采访发现,不少参与摇号的家长都把“指标”用足了。“我们都是两个学校一起摇,摇中哪个上哪个,不行就搬家。”一位家住鼓楼的家长态度很坚决。不过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招生专家提醒,家长不要盲目摇号,还是要考虑就近原则和学费问题,如果摇中不上就失去原来学位。“特别是本身学区就不错的家长,不要为了摇号而摇号,否则舍近求远未必是最好的选择。”

重要提醒>>

今天是报名最后一天,7月13日起可查结果

昨天也有一些“马大哈家长”扑了个空,原来并不是所有的施教区小学昨天进行摇号报名,有的是7月6日进行摇号报名,学校也逐一通知了家长,但一些家长可能没有看到通知上的时间。

7月6日,是小学新生电脑随机派位报名最后一天,请家长不要错过,报名时无需带孩子。

两个重要提醒:1、摇号申请表必须由监护人本人填写;2、除在本校登记申请电脑派位外,没有在其他学校申请电脑派位,如出现重复报名申请,则取消电脑派位资格。

7月12日,各区组织电脑随机派位。7月13日起,家长可在南京市教育局网站(http://edu.nanjing.gov.cn)上咨询电脑随机派位结果。

标签:家长;报名;学校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