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体温超过37.3℃ 还能进考场吗?
2020-07-07 09:01: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一年一度的高考,今天拉开帷幕,江苏34.8万名考生走进考场。今年的考场有哪些不一样?昨天上午10点,扬子晚报记者实地探访了南京一个高考考点——南京市第十三中学,带大家了解考场全流程。

考生体温超过37.3℃还能进考场吗?

记者了解到,南京市第十三中学考点共接纳考生723人,设有普通考场26个,另设4个备用隔离考场。考点实施封闭管理,考生凭身份证和准考证,送考教师及工作人员凭工作证件、刚刷新的苏康码绿码进入考点。

“所有人员进入考点前要测体温。”南京市第十三中学考点主考、该校副校长杨维风告诉记者,如果考生在进入考点时有发热现象,体温超过了37.3℃或者有咳嗽等呼吸道症状,将用水银温度计再次测量,如仍超过,学校安排了凉棚,在安静通风环境下休息10分钟后再次测量;再次测量后体温正常,经综合评估具备正常参加考试条件的,进入普通考场考试。

“如果再次测量后体温仍达到或超过37.3℃的,经考点副主考组织驻点现场医务人员综合评估不具备正常参加考试条件的,我们会将其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一切以不影响考生考试为第一位。”杨维风说,考试结束后,会在考点对考生进行现场核酸检测采样。“如果核酸检测为阴性,考生可在原考点参加后续考试;如果核酸检测为阳性,按有关要求处理,并立即上报。”

备用隔离考场什么样?学生要不要佩戴口罩?

杨维风介绍,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入考场就座后,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普通考场监考员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如果是在隔离考场,监考员及工作人员根据需要穿防护服。”

记者在备用隔离考场教室发现,这里备有充足的防疫用品,包括一次性工作帽、一次性手套、防护服、医用防护口罩、速干手消毒剂、水银体温计、手持式体温检测仪等等。

据悉,考试当天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者,须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每间备用隔离考场采用四角排位的方式,考生最多不超过4人。

不仅如此,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的考生试卷、答卷、草稿纸、物品等会用塑料密封袋封装,密封袋用75%酒精喷洒涂抹消毒后存放,待考生核酸检测阴性可按正常流程处理;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的,要采用不影响答卷字迹的方式进行终末消毒,消毒后按正常流程处理。

标签:隔离考场;考生;考场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