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地铁部分站点设“爱心助考服务台” 考生乘地铁如遇紧急情况可及时求助
2020-07-07 09:03: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2020年高考拉开大幕,为护航“平安高考”,南京地铁警方进一步强化临近考点地铁站的警力部署,全力保障考生顺利出行,按时赴考。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高考期间,考生在乘坐地铁时仍需佩戴口罩。若乘车期间出现紧急情况,考生可立即向执勤警力或车站工作人员求助,地铁警方将尽快为考生解决问题、打开绿色通道。

为全力护航高考,南京地铁警方在珠江路站、龙江站等部分临近考点的地铁站设有“爱心助考服务台”,配备一定数量的考试文具,以供考生应急使用。高考三天内,一号线天印大道站和龙眠大道站将降低站内广播音量,7月8日14时40分至17时的高考英语考试期间,两站将关闭站内广播。

今年高考期间为7月7日至9日,三天均为工作日。考生乘地铁,出行前一定要提早规划路线,预留充足的乘车时间,避开客流高峰时段。因考点多位于中心城区,相邻的地铁线路客流量较大,考生在乘车前要吃好早饭,以免在乘坐地铁时因人员密集、空气不流通等因素,产生低血糖晕倒症状。地铁安检机、站台座椅、列车座椅等处都是乘客遗落物品的“高发地”,考生在进入地铁区域后,要及时检查随身携带的考试用品和相关证件,谨防遗落。

高考赶考时正为地铁早高峰时段,列车间隔时间过短,如若此时物品掉落轨行区,无法立即安排工作人员拿取。因此,不要将准考证、身份证等小物件抓在手上,最好统一放在背包里,以免在上下列车时,不小心将证件掉入列车和屏蔽门之间的缝隙,影响按时赴考。

标签:考生;高考;地铁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