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校长寄语(63)|南京旅游职业学院院长叶凌波:懂感恩、有担当、敢超越
2020-07-13 15: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编者按:又到一年毕业季,学子们即将惜别校园,带着梦想和憧憬踏上新的人生旅程。每年这个时候,校长们都会在毕业典礼上为学子们上“最后一课”,就像送走即将远行的孩子,谆谆话语,切切期盼,以师者之心点亮明灯,再送学子一程。今年受疫情影响,毕业典礼注定与众不同,校长们也为学子们送上了独具2020年印记的“最后一课”。6月21日起,“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中国江苏网、新江苏客户端联手推出“毕业季·校长寄语”,为大家呈现特别的毕业季,特别的校长寄语。

南京旅游职业学院院长叶凌波:懂感恩、有担当、敢超越

亲爱的2020届毕业生同学:

大家好!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今天,我们以“云端”的特殊方式告别,我代表南旅院全体师生员工祝贺大家顺利毕业!向悉心指导你们的老师、辛勤养育你们的父母、默默支持你们的亲朋好友,致以衷心的感谢!

经过三年的努力拼搏,同学们交出了一份靓丽的成绩单:你们中有234名优秀毕业生,6人获国家奖学金,6人获江苏省“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参加普通高校“专转本”考试的568人中,达各类录取分数线考生381人,达线率达67.08%。能取得这样的成绩,难能可贵,这是你们坚定信念、努力奋斗的成果,再次祝贺你们!

毕业意味着新的开始,站在人生的新起点,作为师长,临别之际,我再向同学们叮嘱几句:

一是懂感恩。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84岁的钟南山、76岁的李兰娟双双挂帅“出战”,4.2万医务人员驰援武汉……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为了守护同学们的健康和平安,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不分昼夜认真排查;为了保障大家的学习和生活需求,学院对包括80名湖北籍在内的1290名同学给予专项补助;为了同学们顺利返校,全院教职工争当志愿者,欢迎你们回家……“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不管是面对抗疫英雄,还是老师同学、家人朋友,希望你们永怀一颗感恩之心,常立感恩之德,常行感恩之举,感恩每一份温暖与宁静。

二是有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也有你们的青春力量:抗疫一线的43名同学中,张望和陈欣艺两位同学获得“江苏省大学生抗疫先进个人”,学生党员周希豪被村党总支部委员会写信公开表扬,赵佳雯被评为四川航空公司“微笑天使”……你们在战疫中展现出的勇敢与坚强,诠释了新时代南旅学子的责任与担当!同学们,毕业后的你们更要弘扬抗疫精神,筑牢家国情怀,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用担当挑起未来!

三是敢超越。“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面对疫情,你们没有停下前行的脚步:“学霸宿舍A421”6位小伙子,相互监督、加油鼓劲,全部成功转本;酒店管理专业师生团队在2020年万礼豪程未来职业挑战赛中荣获全国一等奖……“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同学们生逢强国时代,肩负强国使命,希望你们坚定理想信念,奋发有为,不断超越自我,矢志不渝地朝着更高、更远的境地迈进。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同学们即将远航,奔赴浩瀚星辰,希望你们谨记“以微笑和知识服务社会”的校训,坚守初心,脚踏实地,在磨砺中增长才干,在奋斗中成就自我。祝愿大家在未来的广阔天地里,乘风破浪,书写灿烂的人生华章!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同学们,无论天南海北,你们都是南旅院永远的牵挂;无论岁月更迭,南旅院都是你们永远的家。

同学们,欢迎常回家看看!

谢谢大家!

标签:感恩;职业学院;凌波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