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高校科教优势 助推信创产业发展——金陵科技学院应邀参加2020南京信创产业生态发展峰会
2020-10-08 19: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ZJW-2020-342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孙嫣 蔡亚萍)近日,2020南京信创产业生态发展峰会在江宁会展中心隆重召开。省市工信部门领导、江宁区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信创领域专家和企业家代表参加了此次峰会。

作为特邀嘉宾,金陵科技学院软件学院、网安学院院长张正以“产学研深度融合,校企携手共树学科建设典范”为题,围绕学院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信创产业和技术发展对高校教学和科研带来的巨大推动作用等方面作了主题演讲,并重点介绍了学院在信创领域开展的一系列科研项目和取得的丰硕成果。

目前,金陵科技学院软件学院、网安学院在信创领域方面已拥有视频综合应用平台开发、警用大数据综合平台、云存储加密系统、可穿戴视音频设备、音视频加密传输设备以及基于区块链的电子签约平台等。五年来,学院累计完成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青年基金项目2项,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其他省部级科研项目15项;申请发明专利授权25项,受理40项;获得软件著作权61项,软件新产品2项。

张正说,信创产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培养,进一步深化信创领域的产学研合作不仅能够助力企业实现技术的快速迭代,也能够为企业培养亟需的应用型人才。他表示,金陵科技学院将针对企业个性化人才需求,在学生联合培养、就业实习等方面与信创企业开展深度战略合作,为信创企业培养输送更多的专业人才。同时,学校还将通过参与企业技术攻关项目,进一步发挥院校科研团队的创新能力,把优秀的科研成果落地孵化,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

据悉,本次峰会以“信创引领 生态共赢”为主题,聚焦IT基础设置、基础软件、应用软件、信息安全等产业核心,邀请国内信息技术创新应用领域专家、知名企业代表齐聚南京,从技术体系引进、强化产业基础、推动人才教育等方面开展交流互动,深入发掘信息技术创新应用领域的合作机遇。

标签:学院;信息技术创新;领域专家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