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迎新!无锡科技职业学院校长和萌新来了一场特殊的约会
2020-10-12 20: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了厚植文化底蕴,拉近师生距离,体现人文关怀,解决新生困惑,引导新生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10月11日新生报到当天下午,“我和校长有个约会”在无锡科技职业学院图书馆一楼悦读空间举行,孙兴洋校长、校团委黄强冬书副记、人文素质教育中心全体教师、来自6个二级学院的12名新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校长孙兴洋一开场就建立了面对面群聊,还给新生发了见面红包,邀请萌新们喝了科院秋天的第一杯奶茶。

在轻松、愉快的座谈氛围中,校长孙兴洋以简单的开场白,鼓励大家畅谈入学感受。萌新们个个都踊跃发言,畅谈了入校感想,他们都用震撼来形容今天的迎新氛围,优美的校园环境,热情帮助的保安大叔和学长学姐都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还有干净整洁的宿舍环境、智慧教室以及美味的食堂都与他们对大学的期待很一致。

针对同学们的自我介绍与畅聊,校长孙兴洋都细致地记录下来,并不断询问来自新疆、西藏、青海等地的孩子对饮食是否习惯,鼓励他们今后在学习、生活中遇到困难,一定要通过校长早餐会等渠道反馈给学校。

“校长非常亲切,很荣幸在开学的第一天就能面对面见到校长。”来自湖北孝感的文化旅游学院大一新生陈玉环同学表示。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校长座谈会,最直接的感受就是“用心”。“学校特地选择在新生入学当天就听取我们的想法与感受,确实是“以生为本、心系学生”的暖心举措,“这非常棒,不是所有学校都有这么好的沟通平台。”

孙校长指出,今天之所以要选择图书馆悦读空间作为座谈会地点,也是想鼓励新生们要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他以风趣幽默的讲话方式,为新生们分享了古今中外一些名人对读书的看法,他强调了读书对于精神气质的培养与熏陶,要将读书作为一种生活情趣,他告诉新生们上大学其实就是为了争取到选择的权利,奋斗才是幸福最好的底色。“腹有诗书气自华”,他表示,读书是为了修养心性、完善人格、培养高雅审美情趣,将自己打造成气度之高、学识富足、仁厚之帅的“高富帅”,行为清白、内心富足、德行美好的“白富美”。

最后,孙校长还给新生们赠送了亲笔签名并含寄语的著作《老孙心语》,这本书分享了孙校长自2014年担任校长以来所写的文章。并寄语新生:青春是一种豪气,让无虑者精神抖擞;青春是一种关怀,让悲观者奋勇前行;青春是一种挚爱,与苦难者风雨同舟;青春是一种深情,为奋斗者加油呐喊;激扬青春,让青春在神州大地燃烧,放飞青春,让青春为时代灿烂。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