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青年学术年会10月20日开幕
2020-10-15 09: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0月14日,记者从南京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第十三届南京青年学术年会将于10月20日在南京科技馆开幕。

本届年会将在为期近两个月时间里,围绕“宁聚青春智慧,共建创新名城”主题,聚焦软件与信息服务、生物医药与生命健康、人工智能与未来网络、新材料与新能源技术、智能制造装备,以及航天技术、现代农业、气象科技、水环境保护等产业领域,开展形式多样、不同层次学术交流,共有22场专题论坛和20场分会场活动,百余位专家学者将作报告。

南京青年学术年会是以南京地区青年科技工作者为主体,围绕学科发展前沿课题和全市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民生福祉,开展科学技术研究与学术交流、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的重要载体和平台。与往届相比,本届年会在内容安排上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突出营造“沟通、碰撞、协同、分享”的学术氛围,助力改善创新创业生态,激发创新创造活力。

据悉,开幕当天将举办1场特邀报告会,中科院院士、机械工程专家、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赵淳生教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重症医学专家、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邱海波教授,南智先进光电集成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南京大学赵刚教授将受邀作报告。

标签:南京;青年学术年会;学术交流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