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法治工作会议在宁召开
2020-11-06 08:36: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11月5日,全国高校法治工作会议在南京大学召开。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军,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出席并致辞。

田学军指出,加强法治工作,推进依法治校,是高校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根本任务,是提高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水平、增强国家核心竞争力的现实需要,是应对高等教育领域主要矛盾变化、推动高校改革发展的内在要求,是高校有效防范和处置法律风险、提高治理能力的基本方式。会议要求,高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推进依法治教、依法治校的新要求,进一步健全法治工作体制机制、健全以章程为核心的制度体系、师生权益保护机制和法律风险防控体系,加强宪法法治教育。各级教育部门要健全高校法治工作保障机制,营造依法治校的外部环境。

张爱军表示,在推进教育现代化进程中,我省始终把高校法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在20所高校率先开展依法治教改革试点;着力推进高校章程建设,探索构建现代大学制度;着力推进完善“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加强制度规范建设。江苏将以这次会议的召开为重要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借鉴各地高校的好做法、好经验,把依法治理的理念和方式更好地贯彻高校工作全过程和全方面,把培育社会法治精神更好地融入“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全面推动依法治教、依法办学、依法治校,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成教育强国作出新贡献。

胡金波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探索法治建设新路径、依法治校新模式,以高质量的法治工作推进高等教育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建设教育强国和早日建成“法治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梦然)

标签:高校;法治;五中全会精神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