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促就业 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为毕业生准备“就业大餐”
2020-11-12 09: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1月11日,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2021届毕业生招聘会如期举行。57家企业齐聚南铁院,招聘该校2021届毕业生。参加本次招聘会的企业涉及轨道交通、物流管理、景观设计、旅游服务等多个行业,为毕业生提供1700多个就业岗位。

 

据悉,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2021届毕业生共3131名,其中铁路及相关专业预就业率已达70%,2021届总体就业率接近六成。随着轨道类企业和地方企业招聘工作的开展,加上学校大型招聘会的推进,学生就业率将会逐步提高。

在招聘会现场,毕业生们积极报名,主动与用人企业沟通交流,介绍自己的专业和技能特长。用人单位也对南铁院毕业生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价。南京龙潭铁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建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企业已经连续多年来南铁院招聘毕业生。我们感觉南铁院总体校风很好,学生的专业能力较强,毕业生总体素质高。在走上工作岗位后,毕业生普遍比较踏实认真,稳定性强,对企业的经营发展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为了尽可能减少疫情对学生就业的影响,学校积极做好网上就业指导服务,不断加强和用人单位沟通,及时发布岗位需求,做好学生网上派遣等跟踪服务,通过‘指导不掉线、招聘不停歇、服务不打烊’推进2020年毕业生走上工作岗位。2020届毕业生协议就业率接近90%,处于全省高职院前列。目前,2021届毕业生总体就业率已接近六成,随着轨道类企业和地方企业招聘工作的开展,加上学校大型招聘会的推进,学生就业率将会逐步提高。”南铁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从峰在采访中说。

近年来,南铁院联合上海铁路局开展“2+1”定向培养,联合南京地铁开设“学徒制订单班”,联合南京地铁、苏州地铁、无锡地铁、南通地铁、合肥地铁、绍兴地铁、福州地铁等多家地铁公司开设“地铁订单班”联合培养,学生进校就进行选拔进入订单班,按岗培养,毕业后无缝隙对接工作岗位。在依托轨道行业的同时,学校还开展多渠道就业,在毕业生升学、参军入伍、苏北计划、西部计划方面学校也给予了最大程度的政策倾斜,全力促进毕业生就业。

为了帮助学生及时解决求职过程中的问题,学校和7个二级学院在两个层面上设置心理咨询室、职业发展咨询室,帮助学生答疑解惑。针对“四困生”,学校及时为他们分析就业形势,点对点推荐就业单位,全程“一对一”指导求职简历的制作、在线面试技巧,适时进行心理调适,和学生共同面对就业问题。疫情期间学校为毕业班501名生活贫困学生发放96100元用于线上学习、求职面试,帮助158名特别困难毕业生申请江苏省大学生求职创业补贴237000元。

“目前,我们大三已有不少同学签订了就业协议,看着他们顺利就业自己心里免不了有些着急。但是学校老师对我们的就业十分关心,经常发布各类招聘信息。今天在现场看到那么多的企业来招聘,有不少是和我专业对口的,我感到对自己未来的就业充满信心。”铁路物流管理专业大三学生胡若舟说。

龙潭铁路公司运营部负责人葛然表示,“南铁院作为铁路运输专业院校,无论从学校办学能力,老师教学水平,还是从学生的整体素质考量,毫无疑问是铁路相关单位的招聘首选。同时作为08届毕业的学长,能在一个优秀的国企单位,为学弟学妹们提供具有相当前景的入职岗位,我既感到荣幸,也非常骄傲。”

标签:毕业生;招聘会;招聘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