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赢在南京” 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来了
2020-11-26 09:22: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11月25日—26日,第八届“赢在南京”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南京举办。据了解,本届大赛自今年2月正式启动以来,得到来自全球各地的1348个创业项目踊跃报名,创历年新高。

记者了解到,此次大赛中硕博学历创业者报名284人,比去年增长89%,设立主赛道、台港澳赛道和在华留学生赛道三个赛道。参赛项目涉及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材料、文旅健康等与南京“四新”行动计划、“八大产业链”高度契合的产业项目。初赛阶段我们使用视频连线方式与200多个内地项目、32个港澳台地区项目、23个海外地区项目完成了远程比赛,借助云端平台,今年大赛预先规划的13个分赛区实际已变为“处处皆赛区”。

经过两轮激烈角逐,30个项目脱颖而出入围决赛,决赛于11月25日9点到17点在南京金陵状元楼大酒店举行。决赛项目包括可快速检测猪瘟的荧光检测卡、通过视网膜检测糖尿病的图像扫描技术、24小时保持零下35摄氏度的无电源式自提柜等,项目科技含量高、创新性强。本次大赛共产生台港澳及在华留学生赛道一二三等奖各6名,主赛道一二三等奖共30名。决赛期间,通过组织参赛选手参观周边景点和知名园区,让选手全面领略南京风采。

据了解,根据南京市青年大学生宁聚计划,大赛一二三等奖可对接南京市D类人才政策,同时复赛前120名项目落地后将获得10万-50万元项目资助、创业担保贷款、租金补贴、融资配套等后续政策服务,发展良好的项目还可获得最高300万元接力投资,南京将以一体化、全方位的服务,帮扶引领更多的有志青年,投身创新创业的大潮。(通讯员 高启航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刘通)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