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福思特杯”全国大学生审计精英挑战赛在南京审计大学落幕
2020-12-28 16: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由中国审计学会审计教育分会主办,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承办,广州市福思特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第三届“福思特杯”全国大学生审计精英挑战赛于线上成功举办。

中国审计学会会长孙宝厚通过视频为开幕式致辞。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邵进,中国审计学会审计教育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南京审计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会金,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执行院长陈骏,广州市福思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帆,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审计系主任贾云洁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南京审计大学副校长董必荣主持。

孙宝厚讲述了中国审计事业的发展历程,他指出审计是涉及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重大工作之一。党和国家对审计的重视,纵向看,超越了任何历史时期;横向看,超越了很多部门和领域;从国际看,超越了所有国家和地区。孙宝厚向审计专业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在掌握知识打牢基础的同时,不断增强上进心、好胜心,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不负韶华,为我们国家审计事业的繁荣发展做出努力和贡献。

邵进对本次大赛的举办形式、竞赛内容等方面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全国大学生审计精英挑战赛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课堂教学紧密结合,推动了大学审计教育的创新与改革,丰富了教学内容与教学手段,希望各高校以大赛为抓手,将赛场与育人、赛场与课堂、赛场与实践活动等紧密对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王会金指出与往年的比赛相比,今年的比赛有三大创新之处,一是比赛形式创新,首次全程采用线上模式。二是比赛内容创新,本次大赛首次融入审计国际化内容,同时大赛加大了内部审计和政府审计的建设内容,是目前国内考核范围最全的审计专业赛事。三是比赛题型创新。首次引入了审计实操题型,即虚拟仿真审计实验平台进行审计全流程的实操比拼,并融入了大数据审计技术,开拓专业视野,培养学生的跨领域知识融通能力和实践能力。

杨帆代表广州市福思特科技有限公司表示,今后公司将继续秉承务实求真、合作共赢的经营理念,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新商科智慧学习工场项目建设为契机,在产教融合中不断深化,在产品开发中精益求精,为今后大赛提供更好平台、更优质的服务,促进学校复合型、应用型审计人才培养,为推动全国商科教育改革发展贡献的一份力量!

本次大赛采用线上模式,分为审计核心技能赛项和审计国际化素养附加赛项。赛事的内容涵盖了注册会计师审计、政府审计、内部审计和国际审计的最新理论和实务前沿,赛事的题型既包括传统的客观题型,还包括实操题和情景案例分析,对选手的审计综合知识、动手应用以、临场应变和语言能力要求很高。

大赛启动初期,共有3000余名师生踊跃参与了报名,经各学校严格的校内选拔,最终906名选手组成302支队伍参赛,其中本科组参赛队伍240支,高职组参赛队伍62支,竞争程度可谓前所未有的激烈,影响力空前。经过激烈角逐,最后评出本科组一等奖24组,二等奖48组,三等奖72组;高职组一等奖6组,二等奖12组,三等奖18组;审计国际化素养赛项一等奖15组,二等奖33组,三等奖56组。大赛秉承公平竞争的原则,针对网络竞赛的特点,聘请了部分专家作为专业评委、裁判、巡考和仲裁组成员,保证比赛的有序进行。

在闭幕式上,为推动我国审计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提升高校审计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和研究成果深度交流,探索新文科背景下审计学专业改革方向发展方向,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院长陈骏向全国从事审计学专业高等教育的同仁发出倡议:共同组建全国审计学专业教育联盟,共聚南京审计大学,共商审计学专业发展大计,共绘审计学专业教育改革蓝图。

标签:审计;审计学;大学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