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课程:会计类、法考类课程成为“常青树”
2021-08-17 09: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嘴上说着“不感兴趣”的00后,在填报志愿中还是保持了一波“稳定输出”,延续了法学、会计学的“常青树”地位。

有趣的是,这两大学科的生命力可不止体现在“专业填报”上,还体现在消费者的淘宝购物车里。淘宝教育数据显示,职业教育的课程需求中,会计类、法考类课程最受欢迎,以去年“双11”为例,法考订单的整体增幅达80%,会计类课程在1小时内就销售超过3万套。

对于法考,00后着实“心动已久”,罗翔老师刚在B站种完草,00后转身来淘宝“淘知识”奔现。在天猫公布的上半年热销图书中,刑法也被送上了热销榜。不仅是买书,课程也没放过,此前,瑞达法考徐金桂的一场淘宝直播中,30万人冲进直播间,一起围观“法学”路。记者发现,法考圈的“当红老师”早已在淘宝集齐,不仅有罗翔,民法老师钟秀勇、刑法老师刘凤科、刑诉老师杨雄等老师都已就位。

会计学却是另一种热闹,1小时热销3万套会计课的背后,是从初级、中级、高级会计师,再到注册会计师的“打怪升级”,也是会计人“升职”绕不开的路。同时,入门容易、市场岗位需求稳定之下,无论是00后的高考志愿,还是职场上的“门外汉”依然会选择走这条路。

今年7月,《“技能中国行动”实施方案》正式发布,明确提出,通过实施技能中国行动,“十四五”期间,实现新增技能人才4000万人以上,技能人才占就业人员比例达到30%。

淘宝教育行业小二表示,“淘宝上的课程覆盖了各类职业考试需求、职业技能培训的需求,不少职业教育的机构都会把淘宝作为招生的主要阵地,在平台推出更丰富、多元的课程产品以满足考生需求。”

据悉,粉笔、东奥、光环教育、新东方烹饪等职业教育机构都已入驻天猫,不仅覆盖财会、法考、金融等考证类培训,办公技能、IT技术、烹饪等技能培训机构也在深度布局。(记者 杨静)

标签:课程;老师;淘宝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