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村1万公斤“爱心蔬菜”送给扬大抗疫师生
2021-08-18 09:18: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大白菜、胡萝卜、西红柿、冬瓜……”望着一摞摞堆成小山的各种蔬菜,扬州大学护理学院的师生们心里暖暖的。8月16日,由宿迁市沭阳县青伊湖镇蔷薇村捐赠的1万公斤蔬菜运抵扬州。这是该基地捐赠给扬州大学疫情防控一线师生们的“爱心蔬菜”。

疫情发生以来,扬州大学近千名医学、护理与公共卫生等专业的师生,毅然放弃暑假休息,先后分赴南京、扬州等地志愿开展核酸采样等疫情防控工作。这些在家还被称作“宝贝”的孩子,在近20天的工作中,每天顶着烈日,穿着厚重的防护服,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无一人退缩。

“当我看到学校通知后,第一反应就是‘我要报名’!”护理学院00后大学生刁海清说,当天,班级的聊天群里突然跳出一则消息——招募前往疫情防控一线做核酸采样的志愿者。短短5分钟内,几乎所有同学都申请报名。

截至目前,扬州大学先后有1000余名师生参与到各地的核酸检测中,累计共完成核酸采样工作200余万例,安全高效地完成了所有检测任务。

师生们在受到无数点赞和肯定的同时,不少爱心人士也纷纷捐赠各种慰问物资,帮助师生解决抗疫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从受赠40万元设立“瑞华抗疫专项”基金,到收到企业捐献1000箱牛奶,再到获赠1万公斤蔬菜……短短半个月,师生们已经接到了多次爱心捐赠。

此次捐赠蔬菜的蔷薇村是扬州大学护理学院大学生青年志愿者社会实践基地。“人与人之间需要相互温暖。”蔬菜基地负责人李华平介绍说,师生们每年给当地村民义诊。本来今年暑假,大家也是翘首以盼,但突发的疫情阻断了这次活动。扬州的疫情防控压力加大,身处疫情防控一线的师生们的状况也牵动着村民们的心。通讯员 张运 吴浩本报记者 张晨

标签:师生;扬州大学;疫情防控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