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落地 教培行业4成教师/教务人员转岗
2021-08-18 09: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双减”政策正式落地后,教培行业正在寻找转型之路。教培行业从业者的去留也成为大家关注的问题。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从智联招聘刚刚发布的《2021教培行业人才市场分析报告》了解到,教培行业6月和7月的发布职位数分别环比下降9%、6.5%。教培业求职者6月求职人数逆势环比增长8.7%,7月进一步增长10.4%。随着政策落地推进,业内人士愈加清晰未来规划,求职人数可能会继续增长。

智联招聘平台大数据显示,2021年7月进行求职的原教培从业者中,51.4%已为离职状态,这一比例高于全平台活跃求职者的平均水平(44.7%)。教培从业者本身流动性较强,加之近期业内机构进行业务调整,人员变动大,加剧了整体流动性。

数据显示,在教培行业从事销售业务的已离职比例最高,接近6成已处于离职状态,教师/教务人群的离职比例为51.2%,另有18%的人处于在职看机会状态。

同时,平台大数据显示,当前,期望从事教师/教务岗位的人数比例明显降低,而期望从事行政、人力岗位的比例扩张。7月份的招聘数据显示,4成教师/教务正在转岗,行政、人力资源岗是首选,期望从事行政和人力资源岗位的人群比例分别提高6个和3.3个百分点。

从地域流动意愿看,新一线城市最受欢迎。一线城市求职者中,93.3%仍期望在一线城市就业,新一线、二线、三线、四线、五线城市希望不改变城市等级的情况下求职的分别为94.7%、91.9%、76.3%、63.4%、51.1%。低线城市的人才留存率明显较弱,三线、四线、五线城市的求职者均将新一线城市作为除本等级外的首选,分别有10.2%、16.5%、23.2%的人期望去新一线城市工作。

招聘专家表示,目前,教培行业转型大幕已拉开,培训机构积极调整业务板块,职业教育、素质教育成为热门赛道;从业人员则重新规划职业发展,公共事业机构、主播等新兴职业都是他们的未来选择。随着政策落实的推进,行业未来发展将渐趋明朗,新业务模式、新职业类型都在萌生,业内机构和人才都应积极布局、早做规划,抓住下一个新机遇。记者 李冲

标签:求职者;离职;招聘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