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邺区、雨花台区研讨部署线上教学方案
2021-08-19 09:36: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记者采访中获悉,南京有的区教育局已经提前组织相关老师研究策划,科学安排、精心设计各学段线上教学方案。

建邺区教育局已经启动9月1日后的线上课程准备,建邺区教师发展中心牵头,带领骨干教师集体研讨,同时指导各备课组做好教学计划。

目前区级的规划是,小学主要以趣味活动和任务为主,减少学生对着电脑的时间。初中以直播课为主,每节课老师授课时间控制在25分钟以内。各个学校将在接下来的两周内根据全区统一部署完成9月1日后的具体线上教学方案。

雨花台区教育局针对9月1日后的线上课程提前进行工作调研,召开局长办公会统一部署,教研员带领骨干教师团队设计任务学习单,做到一科一策、一校一案。

在学习形式上,更多是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在时间安排上,考虑家长周末可能休息能够陪伴孩子共同进行线上学习,将原来的周六周日休息调整为周一周二休息。

在课时安排上,每节课30分钟以内,小学每节线上课的授课容量在线下课的50%左右,初中每节线上课的授课容量在线下课的60%左右,学习单的容量和难度也相应减少和降低。(记者 刘颖)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