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12-17岁人群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
2021-08-25 10: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8月21日起,南京市各区相继启动12-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8月24日,记者来到南京市第十三中学疫苗接种点,现场探访疫苗接种工作进展情况。

查验健康码、测温后,学生在一名监护人的陪同下进入学校。记者注意到,现场用隔离带设置了接种通道,接种者在引导下依次通过信息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无需走“回头路”。

“平时过敏吗?有没有什么病史?”在信息登记台,医护人员正仔细询问青少年有无疾病史和用药史。这位医护人员告诉记者,为青少年接种在病史问询时会更加细致,需要监护人签字后才能打印接种信息单。

南京市第十三中学德育处主任苑中原告诉记者,第十三中学接种点负责本校学生及南京市科利华中学、南京市外国语学校部分学生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将为4000多名学生提供接种服务。为了减少聚集、高效接种,学校早在几天前根据各年级的情况做好计划,分时段、分班级接种。“我们还安排20名青年老师作为志愿者,在现场引导。”

玄武区卫健委副主任田秀梅介绍,12-17岁人群接种疫苗从剂量到接种程序与成人一致,注意事项以及禁忌症也是相同的。“考虑到青少年群体特殊性,我们在各个集中接种点专门增设了有儿科工作经历的医护人员,并为所有的医护人员提供专门的培训。同时也和附近医院联系,打通救治绿色通道,以应对紧急情况,请广大家长放心。”玄武区12-17岁人群接种需求约2.5万人,此次全区共设置6处集中接种点,计划用4天时间完成首针接种,后续还将根据具体情况安排第二针次接种的学生专场。

标签:南京市;医护人员;病毒疫苗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