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少年团“出道”?当地教育部门介入
2021-08-25 10:39: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8月21日,偶像组合“天府少年团PANDABOYS”在成都发布单曲宣布出道后,引发巨大争议。从宣传图片来看,穿着白色团服的成员们已经出席了不少活动。

@ASE亚洲星空娱乐表示,“作为天府少年团的经纪团队,我们更像是一帮满腹情怀的少儿教育探索者,孩子是未来,我们是航船。我们对每个成员不仅在声乐、舞蹈等艺术方面进行高品质的训练,更重要的是我们背负着让孩子全面发展的使命。”

据悉,这个组合由7名男孩组成,成员的平均年龄只有8岁,最小的7岁,最大的也仅有11岁。有网友质疑,12-16岁称为少年,该团体最大的孩子才11岁。对于公司“我们绝不会违背初心,把孩子当作赚钱的工具”的说法,网友称虚伪,毕竟不是公益团体,一个不靠艺人赚钱的经纪公司要如何存续呢?

24日,@ASE亚洲星空娱乐宣布“天府少年团”正式更名为“熊猫少儿艺术团”。

8月24日下午,成都市教育局德育与宣传工作处处长杨忠斌表示,对于这支偶像团体的走红,成都市教育局高度关注。对于网友质疑的其成员是否存在辍学的现象,目前也正在通过多种途径进行核查。

8月23日,《半月谈》发声称:偶像养成产业的发展,绝不能以牺牲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为代价。过分追逐低龄化的偶像养成产业,该管管了!为此,各级相关部门须对偶像养成类节目加强监管,刹住利用偶像经济无底线敛财的歪风邪气,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经纪公司和网络平台也须切实承担主体责任。多方协力,才能真正遏制偶像养成产业的野蛮生长,助推其重归正轨。

央视网也发表评论称,少年儿童身系国家未来,这背后的公司,需要好好查一查,千万别让孩子金色的童年,变成金子的童年,别让娃娃们道都没找着,就寻摸着出道了!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张楠

标签:偶像;天府;少年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