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倒计时 南京学校纷纷明确开学方案
2021-08-27 09:37: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致远初级中学的老师在分配新学期新教材。 学校供图

距离开学越来越近啦,南京一大批学校制定详细的开学方案,新教材发放、线上课程安排、新学期课后服务内容纷纷确定。

新教材提前分好有序组织领取

8月26日一早,科利华中学铁北分校的老师们就忙着分配新学期新教材,每个学生所需的新学期新书都放进一个专属袋子里,有多少名学生,就有多少袋教材。8月27日,学生们将到校参加12-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他们在留观点的时候,老师们就会把每一袋教材发放到孩子们手中。

8月26日,致远初级中学各个年级的老师们在学校忙着分配教材,按照每一个学生所需教材的类别分配好,8月28日下午将按照时段通知各个班级的家长有序依次到学校东门领取。

9月1日起线上课程精心安排

栖霞区对区内各个学校进行线上教学指导,组织区内名师录制了各个学段课程,全区统一课程表,各个学校可以根据区的安排进行个性化的补充。例如,南京晓庄学院附属小学计划一、二年级以居家生活指导为主,游戏、活动类任务引导,三至六年级的老师们录制了一部分课程,同时为各年级学生选择优质资源课程。

初中学校的线上课程大多以直播课为主,按照学校新排定的课表作息执行。致远初中每个年级的网课课程表都已发布,每天上课前首先是晨练,每天都有艺术欣赏课。

科利华中学铁北分校除了主学科外,每天的线上课程都有体育、艺术、科技这三类内容。

新学期课后服务采用“1+1+1”模式

尽管9月1日延迟开学,但南京不少学校已经提前研讨即将在新学期开展的课后服务内容。

为丰富2小时的课后服务内容,金陵小学计划推行“1+1+1”模式。第一时段活动时间,一二年级下午2:25—3:05,三到六年级下午3:15—3:55。由本班级语数英学科教师指导学生完成作业。

第二时段活动时间,一二年级下午3:15—3:55,三到六年级下午4:05—4:45。

本时段活动内容采用国家课程、地方课程和学校特色课程,以项目研究学习为主体,同步开展以年级为单位的答疑辅导和帮扶,将学科教育与立德树人相融合,促进全面提优目标的达成。

第三时段活动时间,一二年级下午4:05—4:45,三到六年级下午4:55—5:35。

本时段将开展以艺体特长为主体的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同时在学校已有社团中遴选和开展精品社团,最大程度满足学生的多样化发展需求。

三个时段课后服务后,如家长仍存在接孩子困难问题,学校将继续提供托管服务,托管时间一二年级下午4:50—6:00,三到六年级下午5:40—6:00。

记者 刘颖 孙文

标签:课程;教材;学校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