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10所学校建成地下接送中心
2021-09-01 09:46: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接送中心内景

开学前夕,常州市第一中学地下接送中心正式投入使用。据测算,家长接送学生全过程缩短为3至5分钟,学校周边道路通行效率提高40%以上。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常州已有10所学校建成了地下接送中心,另有20多所学校的地下停车场和接送中心已完成交通影响评价。未来,城区范围内新建、改扩建学校时,停车场和接送中心将成为标配。

扬子晚报记者注意到,最近常州一中自管会同学拍摄、制作的《新校上、放学指南》视频刷爆微信朋友圈,视频中介绍了私家车、电动车接送,乘坐地铁的进校导引。其中,拥有近500个车位的地下智能接送中心的启用,为私家车接送带来了极大便捷,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这个地下接送中心,到底是什么样子呢?

记者前往现场进行了一番体验。该接送中心的入口位于红梅南路的东门,该入口人车分流,行人和非机动车不得进入东门。未来接送学生的家长开车经延陵中路或桃园路驶入红梅南路后,从该门进入,沿着坡道就可以进入地下接送中心。记者在体验中发现,进入地下车库后,右转就能行驶到接送学生的“站台”。学生通过这些站台,可以进入8号楼和9号楼。值得一提的是,疫情防控期间,需要在入口处进行人脸识别,经过红外线测温后,方可进入校园。送完学生之后,车辆直行从西门离开地下接送中心,左转可进入桃园路,右转则能够进入和平北路。接学生的时候,学校准备了家长停车位,并且提供了长达30分钟的免费停车时长。

记者从常州一中获悉,地下接送中心总建筑面积约16309平方米,主体位于学校操场下方,包括了家长等候区、学生等候区、学生下客区、接送通道、家长车库、卫生间、设备用房等地下功能空间。校方还将在家长等候区开辟休闲场所,提供杂志、饮品等。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常州市持续推进学校地下接送中心建设,形成《常州市停车建设和管理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2021年常州市停车建设和管理工作实施意见》,明确城区范围内的新建、改扩建学校按照需求科学配置停车场和接送中心,进一步缓解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压力。目前,二实小青龙校区、西林幼儿园、北郊初中、常州一中等10所学校接送中心已经投入使用,另有20多所学校的地下停车场和接送中心已完成交通影响评价。(记者 郭靖宇)

标签:接送;内景;接送中心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