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批新学校新校长亮相
2021-09-04 08:37: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2021年秋季新学期,南京教育迎来新气象,又有一批新学校新校长亮相!

【建邺区】

南外河西二附小开办

这个学期,建邺区新增1所公办小学——南京外国语学校河西初级中学第二附属小学。

8月31日,学校迎接市教育局秋季开学视导工作检查,这所新建小学,把重品质、重设计、重内涵作为工作准则,由知名校长蒋丽云兼任校长,新生们已经在教师团队的指导下开始线上学习。

学校位于河西南部,设计为4轨24个班,总建筑面积约24478平方米,包括教学楼、风雨操场、综合楼及食堂等设施。

【玄武区】

新增1所小学1所幼儿园

这个新学期,玄武区两所新学校开始招生,分别是长江路小学启迪分校和南师附小实验幼儿园红山新城第一分园。

9月2日上午,在玄武区教育局调研员章芳华地带领下,玄武区中小学(幼儿园)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验收评估暨开学视导工作组一行9位同志,莅临南京市长江路小学启迪分校,开展开学验收评估工作。李清丰校长和蔡军书记向评估组详细地汇报了学校疫情防控、开学准备、校园安全管理、师生报到情况、师德师风建设等工作的开展状况。

【秦淮区】

两所集团联盟校迎来名校长

新学期开始,南京市学科带头人、五老村小学副校长骆宁(正校级)受委派担任五老村小学分校秦淮二实小执行校长,同时选派五老村小学中层干部和骨干教师到秦淮二实小交流,在办学理念、管理制度、师资队伍、教育科研、课程设置、学生活动等方面深度融合,进一步提高该校教育品质。

位于秦淮区的朝天宫民族小学也迎来了新校长。新任校长李万青曾在南京市游府西街小学任教多年,是语文名师。履新朝天宫民族小学之前任南京市中山小学副校长。李万青介绍: 朝天宫民族小学现已加入了游府西街小学名校联盟,成为游小的联盟校。学校将会在教学管理、教师发展、学生活动等方面与游小实现一体化。

【栖霞区】

南外仙林分校华侨城中学迎来名校长

栖霞区这个新学期有1所公办初中和4所低收费幼儿园投入使用,让更多的孩子在家门口“上好学”。

一所新开办公办初中是南外仙林分校华侨城中学,办学规模为初中12轨、36个班,学校位于南京市栖霞区侨悦路9号。校长由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特聘王瑞卿担任。王瑞卿1980年开始从事教育事业,先后担任过班主任、年级组长、教研组长、团委书记、南京外国语学校副校长、校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南外仙林分校董事、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副校长等职。长期在教学一线工作,担任英语教师35年之久,多年负责初三毕业年级工作,有丰富的教育、教学及管理的经验。

四所幼儿园均为低收费幼儿园,其中迈皋桥幼儿园嘉誉山分园、栖霞幼儿园翡翠天悦园、栖霞区第一实验幼儿园三元分园为公办园,南京市乐阳幼儿园为民办惠民园。记者 刘颖

标签:校长;小学;幼儿园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