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惠民红包上线 南京新增学位4.7万个
2021-09-09 09:52: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葛灵丹) 今天,南京市中学生开学返校。下周一,小学生和幼儿园的孩子也将回到校园。新学期,南京新开办幼儿园46所、义务教育学校17所、高中学校(高中部)3所,规划新增学位4.7万个,适龄儿童少年入学需求进一步得到满足。

在开学返校前,南京市、区教育部门已对每所学校新学期的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工作,以及校医室、教室、物资储备室、食堂、厕所等场所进行了详细检查,同时对学生居家线上学习、防疫物资的品种和数量、物资的使用情况、校园清洁消毒和开学师生人员排查等情况进行了专业指导。

这个学期开始,南京将中等职业学校三年级第一学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纳入学生资助范围,实现南京市学生资助范围的全覆盖。同时,南京市将继续对在公办幼儿园、中小学就读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除学杂费、社会实践活动费和住宿费,减免代办费,并按一定标准发放生活补助和助学金。

今年暑假期间,南京市集中对27所学校中1643间照明条件未达标的教室进行了提升改造。南京市中小学教室照明工程改造提升涉及1.5万间教室,已经完成两年民生工程任务总量的90%。根据计划,剩余的1500间教室,将于今年年底前全部完成。

今年秋季学期是中小学全面落实“双减”有关部署要求的第一个学期。根据统一安排,南京今年秋季学期的课后服务将从中小学全部返校开学第二周起开展,确保南京市所有义务教育学校和有需要的学生全覆盖。各校已经按照相关要求,“一校一案”认真准备课后服务相关工作。南京市教育局负责人表示,教育部门将用最快的速度,做好统筹安排,帮助家长、学生解决实际困难,让家长更省心、更放心。

标签: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