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举办“十四五”教育规划课题信息化专项线上培训研修活动
2021-09-17 14:53:00  来源:E教江苏  
1
听新闻

为提升全市中小学教师信息素养和科研能力,确保教育信息化研究的有效性和规范性,近日,徐州市举办“十四五”教育规划课题信息化专项线上培训研修活动。

培训会上,《江苏教育》(教育信息化)杂志编务主任高晓娟围绕论文撰写及期刊投稿两个方面进行了具体指导。徐州市教育科学规划办主任李宾从“十四五”教育规划课题信息化专项的选题方法、课题规划管理以及课题申报书的撰写三个方面做了解读培训,使参训教师对课题研究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随后,云龙区电化教育馆馆长蒋斌介绍了云龙区近年来教学改革中信息化项目的实施情况及经验成果。徐州市万科城民主路小学校长裴心连及徐州市第三十一中学副校长沈瑜分别从学校特色、立项课题、创新成果等方面分享了学校教育信息化课题研究经验。2020年度教育信息化课题主持人代表结合课题研究进展做了详细汇报。

最后,培训会对“十四五”教育规划课题信息化专项的工作开展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团队建设、扩大团队规模、提升课题质量、规范管理流程、深化研究指导,进一步提高教师课题管理和研究能力。二是要着力在项目融合上下功夫,加强课题、课例、论文、网络名师工作室各项目之间的深度融合,以项目促融合,以融合促发展,推动下一阶段课题研究深入、扎实和有效的开展。

各县(市)区教育信息化项目研究负责人,各地推荐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代表,市直属学校和民办学校课题负责人、文理科教师,徐州市城乡学校网上结伴工作基地学校业务校长、江苏省网络名师工作室主持人、2020年度教育规划课题信息化专项主持人以及部分市直属学校、民办学校业务校长等260余人参加了培训。

标签:信息化;徐州市;教育信息化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