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发出首份《家庭教育指导令》
2022-03-11 09:24: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 韩雷)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共同向未成年人晓涵(化名)的母亲发出《家庭教育指导令》。这是家庭教育促进法实施以来,苏州市公检法联合发出的首份《家庭教育指导令》。

晓涵生活在一个重组家庭。去年11月,晓涵向公安机关报案称,被父母打骂,引起办案人员的重视。检察院、公安、妇联等部门调查发现,由于晓涵存在过度依赖手机等不良习惯,其父母多次使用暴力控制等手段进行管束。长时间的施暴对晓涵心理健康造成影响,造成亲子关系紧张。晓涵的父母在教育理念上存在偏差,并存在不当履行监护职责的情形。按照规定,苏州公安机关代晓涵向法院申请人身保护令,法院受理后,及时出具人身保护令,同时责令晓涵监护人接受为期6个月的家庭教育指导课程。

据了解,为凝聚未成年人保护合力,推动家庭教育指导专业化、常态化,苏州工业园区法院、检察院、公安、民政、妇工委五方联席会签《关于联合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各部门职责范围,形成联动协助机制。

标签:家庭教育;苏州工业园区;人身保护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