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倒计时75天,高三学子回到校园为梦想冲刺
2022-03-25 09: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3月24日下午1:30,南京市第十三中学迎来了高三返校的同学们。校门口拉了很长的隔离带,学校正在收集学生及同住人的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及有本人及同住人签字的健康承诺书。门卫负责第一道检测,各班班主任负责第二道检测。

高三年级组长刘美玲介绍,为了迎接高三学生复课,此前学校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个别有特殊情况的不能住校的,需家长提出申请并说明原因,同住人必须提供每隔48小时一次的核酸阴性证明,学生严格实行两点一线的生活。由于部分学生还在管控区,没办法返校,老师会在钉钉上同步直播,同时面向线上线下的同学。”

记者了解到,学校老师也必须打包自己及同住人的健康码、行程码及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给校医务室。如果教师同住人有14天内离宁记录,将继续在家线上教学。

“明天就是南京高三二模考试了,我们也是准备线上线下两种方案同步进行。” 刘美玲说,高三年级的班主任晚上都会来班上管理晚自习,可能会忙得很晚,因为有些同学第一次住校,可能还不适应。

3月24日下午1:40,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秦淮科技高中迎来陆续返校复学的高三同学。南师附中秦淮科技高中教学校长卓斌介绍:“此前我们已经充分做好了线下复学的预案,在教师群、学生群、家长群内发布相关准备活动。”3月24日上午,南京高三年级复学通知正式发布后,学校暂停了高三年级上午的最后一节网课,让学生进行返校准备。

卓斌告诉记者:“目前高三约有75%的学生选择住宿。对于走读的学生,家长需每日提交核酸检测证明。此外,学生、老师、后勤保障人员等每天都会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处在疫情管控区及中高风险区的学生尚未返校,这部分学生目前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在线收看课堂教学全过程。卓斌表示,复学的学生上课状态很好,对于线下教学十分向往。高三(8)班陈思祺说:“上午还在上网课,收到通知后下午就来到了学校,觉得有点突然。但真正来到学校看到同学们之后,感觉又回到了以前,剩下的复习时间不多了,希望能抓紧最后的时间奋战高考。”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李晨 王颖

见习记者 顾茜敏

标签:学生;核酸;返校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