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老师“空降”在线答疑课 居家锻炼用上筷子和矿泉水
2022-03-25 09: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去拿筷子!”“端凳子!”“矿泉水瓶有没有?”“找几本书!”本周开始,常州市局前街小学为居家学习的孩子们安排了在线答疑,晚间时分,老师们会通过在线会议软件和同学们交流。昨天晚上的在线答疑课上,该校为同学们准备了一个“彩蛋”:体育老师突然出现在屏幕上!抱着书本的学生们看到体育老师都异常欣喜,跟着老师的指令,找来花样道具,在家里忙不迭地跟着老师进行体育锻炼。

瞧,张洁老师拿起筷子做起了“筷子操”;陆涛老师拿来矿泉水瓶进行有效锻炼;王杰老师将形体课搬上“云端”;顾伟峰老师搬出“藏书”作为运动器材强健体魄;孔佳琛老师带着凳子教你做运动;史一枝老师用一张A4纸引导居家锻炼;吴超老师巧妙设计练习内容线上嗨起来……

看到体育老师出现在直播界面,孩子们可激动了,甩下拖鞋,换上许久不穿的运动鞋,随着音乐、口令,开心地动了起来。

“出汗了!出汗了!”锻炼完的孩子喜滋滋地告诉家长。

“妈妈,来和我一起运动!”孩子边锻炼边招呼家长。家长陈先生表示:“气喘吁吁但依然笑容满面!这样的线上体育课,太有趣!”

记者注意到,运动过程中,体育老师一边示范,一边时不时给予指导、纠正错误,各班主任也在这时直播那头的班主任,一个个翻看镜头,化身“督工”:“小明动起来!”“小张手臂举高!”

据了解,短短的线上体育直播课虽然只有二十分钟,但每位体育老师却为之做了好几个小时的准备。体育老师顾伟峰说,为了上好线上体育课,他把家里的客厅来了个“乾坤大挪移”,沙发搬开,茶几移走,空出足够的空间进行线上直播。家里的笔记本电脑、平板、手机都用了起来,播放音乐、现场直播、镜面示范,三机位同步到位。

“在学校的时候,每天都有大量的体育活动时间,居家学习自然也不能少了体育课!”局前街小学李伟平校长说,疫情终会过去,但孩子的成长不会重来。所以,学校要求教师,在这一特殊时期,特别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加强和学生的交流,利用好疫情这一教育契机,引导孩子关注社会、关注生活,获得不一样的成长。通讯员 王燕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郭靖宇

标签:体育老师;老师;体育课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