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建立全国首个全省高校古籍联合数据库
2022-11-23 08:51: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贺奕 杨频萍)11月22日,“图书馆数字治理与知识服务创新”论坛暨江苏省高校图工委成立4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南京大学召开,现场举行“江苏省高校珍贵古籍资源库”揭幕仪式。据介绍,该资源库是全国首个全省高校古籍联合数据库。

江苏是文化大省,藏书文化源远流长,江苏高校的藏书规模在全国更是名列前茅。南京大学图书馆、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南京中医药大学图书馆、苏州大学图书馆、扬州大学图书馆、江苏师范大学图书馆等6个高校单位被列入“全国重点古籍保护单位”。其中,南京大学图书馆所藏古籍线装书已有近40万册,善本3000余种,其中556种被列入《中国古籍善本总目》,44种入选《国家珍贵古籍名录》。连同前述6家“全国重点古籍保护单位”,南京农业大学图书馆、淮阴师范学院图书馆也参与到数据库第一期建设,8家图书馆已上传珍贵古籍文献近百部。

标签:图书馆;南京大学;古籍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