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同献爱心 坚守防控岗位
2020-02-21 09: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在江苏省涟水县南集镇有这么一对父子,他们在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中,各自坚守岗位,还为所在单位捐赠口罩、消毒液及为地方疫情防控人员捐赠慰问品等,他们就是涟水县南集镇南集街的严从新和严瑞。

今年49岁的严从新同志是涟水县南集中心小学关工委秘书长、工会副主席、德育主任,分管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在平时的工作中,他就严格要求自己,工作兢兢业业,一丝不苟。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他天天按时义务到学校值班,对学校接待办公场所进行消毒,了解门卫值班防控情况。他不但义务值班,还为学校消毒,免费提供消毒液;为值班及门卫人员,送去防护物品口罩。

严从新校长的儿子严瑞,今年24岁,新婚不久的小伙子,放弃新婚与爱人相聚的时间,为了防控疫情,积极报名参加南集街居委会东面广场卡口疫情防控巡查工作。严瑞同志,是今年元月刚刚考取面向社会大学生招聘的工作岗位的。现在,他在涟水县益南公司上班,办公室设在南集镇政府三农服务站,负责全镇农业生产技术指导、数据统计、农业方面来人接待等工作。从正月初四以来,他主动申请要求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执勤巡查工作,他每天早早到班,晚上有时到深夜才回家。下雨、下雪,不怕严寒,坚守疫情防控一线,深得地方干群的好评。2月20日,严瑞把自己平生第一个月 工资3000多元拿出来,加上新婚春节长辈给的压岁钱,供5000元,购买了50箱方便面和50箱八宝粥,送到自己的家乡王圩村村部,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村组干部及防控志愿者门。

因为严校长爱人开药房,家里仅有的150多个口罩与十2瓶消毒液,他们父子俩把这些防控防护用品,分开来,都带到单位及防控点,捐助给大家用。他们父子俩这种心系防控、积极义务参加防控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涟水县南集中心小学 周祝君)

标签:防控;涟水县
责编:邵文晶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