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习作:听,花开了
2020-02-27 19: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一段特别的生命体验,打破了我们如常的生活秩序。路上,行人寥寥无几,他们脸上挂着一个个厚紧的口罩,眼神充满着焦虑,步履匆匆,整个世界好像只剩口罩下沉闷的呼吸声。

从前,门庭若市,一出门便会碰着摩肩接踵的场面,混入敲锣打鼓的队伍里。如今,因为疫情,路上竟然不见一车,家家关门闭户,镇里镇外死气沉沉,空荡荡的街道不禁让人打起寒颤。路旁只有几只叽叽喳喳的小鸟,忽的从一处暗淡中飞起,或灰或白,一律都徐徐地向着天空飞去。

已经有七八天没出门了,于我来说,有书可读,有食物可取,有电脑可用,这样的日子是不着急的。能够活在这个世界,就是莫大的幸运。能够读书写字,更是无上的享受。

阳光在正月的开端出奇地明媚,一大早天空就明亮了起来,不多久太阳露出了它温暖的面容。每一个清晨,我都会站在曙光里,呼吸,倾听。

年前还没有隔离的时间里,偶然得到一本书。我在阳光下打开,映入眼帘的一段话,把我整个人带进了一种全新的世界。那一章:从远方到故乡。空白页上只下了少许的话: 我有幸得到一块南极运回的冰,蓝蓝的,估计有几十万年。配上威士忌或者白兰地,冰融化后酒杯里有许多气泡,那是在喝几十万年前的空气啊!那种感觉很是神奇!

在这个隔离的清晨,读着这么一段文字,不止是赏心悦目了,更多的是精神世界的愉悦。我放佛走进了北极那个冰封的天地,白雪覆盖下的万物,都在沉睡着。厚厚的冰层,闪动着蓝色的光,像极了星空。我在电影里曾经看到过,那种散发出蓝色光芒的冰层,带着极致的浪漫,冲击我的内心。

我在阳光下,敲击出一段文字传递给你,它带着我的体温,带着我的心境,带着我的祝福,带着我的期盼。我们一起安静地等待,等待着病毒消失,等待着春天到来。我们好好活着,春天会悄然降临。也许某天的清晨,好消息随着光线而来。也许某个深夜,爱你的人就出现在眼前。也许某个微风熏陶的午后,我们就可以奔跑在户外。

我爱着这个斑驳琉璃的世界,它的沧桑,我爱。它的伤痛,我亦爱。它的美好,我要感知。它的骄傲,我为之自豪。我用自己的内心去触摸着这个世界的温度,看见了白衣战士坚定的脚步,看见了志愿者们无私的奉献,我听见了生命的回响,它正在唱着激进高昂的曲调,带领着我们走向春光。

透过明亮的玻璃窗,见远处的小菜园里,菜苗已经有了新绿,满是春天的精神气儿。远处的大白杨,枝头的杨花蕾,在春风中晃荡着,已经变得沉沉实实。白玉兰的花蕾,就要撑破冬天的束缚,吹响春天的号角。

听,花开了,大自然的春天就要来了。屋檐下,我们的春天还会远吗?到那时地铁会回归拥挤,街道会重返热闹,胡同里的早餐铺子和市中心的歌酒霓虹,都会一如往常。相信爱与希望蔓延的速度,一定会超过病毒,一切都会过去,一切都会重新开始。(作者:沛县第三中学八(6)班 张文飘 指导老师:刘传胤)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