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习作:“疫”路有你,砥砺前行
2020-02-28 16: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长夜未息,万物岑寂。在这天地敛息之刻,我默默阖眼,任脑海中的记忆交织重叠。一片泪光朦胧中,我仿佛又看见了父亲那高大坚毅的背影,他披衣离去,无比坚定地走进漫漫长夜里,似一个令人惊叹的符号,又像一面带来希望的旗帜。

“相信我,孩子。我一定会打赢这场仗!”

在父亲向我挥手道别的那一刻,我便明白了,他已然走进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作为一名医疗工作者,在疫情警报拉响的那一刻,父亲便义无反顾地奔向了工作岗位。三十多个日日夜夜,他坚守在值班室里夜以继日地工作,有时会直接奔赴一线——他是如此任劳任怨,恪尽职守。

“爸!你怎么又瘦了?都说了让你多注意一下自己的身体……”在难得的视频通话时间,瞧着屏幕中父亲的身影,我的心头涌上一股难以言说的滋味。视频中的父亲,面颊显然已凹陷下去许多,一双眼睛显得有些浑浊,甚至还掺着些刺目的血丝。下颚边上生着的短短的青色胡茬,也将他近日的辛劳展现得一览无余。

我没有见过父亲工作时的样子,但我瞧着他的脸,便能想象得出这段时间他到底承受了怎样的辛劳。我张张嘴,想要说出些什么来,奈何眼泪来的总比言语快得多,在一刹那间,泪水漫溢出眼眶,我蹲下身子,顿时泣不成声。

“孩子,不要哭!等疫情结束,我一定回家……”父亲的声音回荡在耳畔,沙哑低沉,却有力得让人安心。“为什么要等到那时候?你那么累,为什么不回家来休息休息?”我哽咽着……

“孩子,你要理解爸爸呀。”屏幕那端传来父亲坚定的声音,“孩子,爸爸是共产党员,坚守一线,是我的义务,更是我的责任!”

一瞬之间,父亲那铿锵有力的声音回响在耳际,仿佛一道曙光自天而降,击碎了我的迷茫与疑惑,让我的心灵接受了一次洗礼。

我知道,在这方抗击病毒的战场上,与父亲相似的英雄还有很多很多。人人尽知病毒之可怖,人人尽知抗疫之艰辛,人人尽知生命之宝贵,在这个总不缺乏英雄存在的时代。我看见白衣天使的努力,亦看见平常百姓的奉献,“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在这场与灾疫对抗的战役中,没有一个人是懦夫,没有一个人是胆怯者!我们用赤胆滚血浇铸成信仰,用铁脊铜骨支撑起希望!山河在,与汝等共渡患;日月在,与吾民齐克难!

愿春回大地,愿疫情早离。愿你我携手同行,风雨雷鸣,又有何所畏惧!(沛县第三中学三年级2班 王怡宁 指导老师齐俊秀)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