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堰五青年分享创业青春梦
2020-05-03 09:57:00  来源:镇江日报  作者:李国平 方良龙 朱燕华  
1
听新闻

“我与创业的同龄年轻人一样,遇到困难也哭过,获得成功后也笑过。但不管什么时候我都坚持一个信念,就是我是新一代的青年,必须要有担当。国家要发展,家庭要兴旺,我不上谁上?只有先实现自己的小梦,才能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日前,在丹徒区宝堰镇鲁溪村“青少年蓝梦成长中心”,一名创业成功的年轻人同数十名青年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

据宝堰镇团委负责人介绍,这名年轻人叫唐兴,1987年生于宝堰镇团结村唐巷自然村,2010年毕业于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经贸系。毕业后唐兴放弃了聘请企业高薪岗位,回到宝堰创办了镇江康元电器有限公司,带领村里的100多名乡亲共同创业致富。

唐兴组建的科研骨干小组,研发出了填补国内多项空白的新产品,销往全国及海外多个国家和地区。康元公司去年7月被镇江市评为“诚实守信”明星企业,被江苏省科技厅、财政厅等授予“高新技术企业”。

当天,宝堰镇举办2020年“我们身边的好青年”五四青春分享会,以“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为主题,5名优秀青年分享了他们的青春故事和创业故事。

(李国平 方良龙 朱燕华)

标签:宝堰镇;创业;年轻人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