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宁区陶吴所积极开展特殊人群特困家庭未成年子女“护苗”活动
2020-06-01 15: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积极贯彻落实《省厅关于开展特殊人群特困家庭未成年子女“护苗”主题日活动的通知》相关要求,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南京江宁区陶吴所联合社会组织和社会爱心人士开展特殊人群特困家庭未成年子女“护苗”活动。

加强摸排,掌握情况。司法所联合社区通过走访、问访的方式加强对“特殊人群”的摸底排查,通过细致深入的谈话了解每位特殊人群的家庭实际情况,是否存在未成年子女因贫困而失学、辍学的情况。对符合条件的“特殊人群”特困家庭未成年子女建立台账,制定帮扶计划。

多方联合,实地走访。司法所联合社区、社会组织和社会爱心人士,实地走访“特殊人群”特困家庭未成年儿子杨某,通过发放帮扶基金、赠送书包、文具、课外读物、生活用品等形式为其送上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的一份心意。嘱咐杨某要好好学习,放下家庭包袱,投身学习中,争取好成绩,用双手创造幸福生活,回报社会。

筹措资源,解决困难。为了彻底解决杨某在生活和学习上经济来源困难,司法所主动对接社区和街道民政,为其申请办理低保手续,定期领取社会救助。司法所定期为其家庭提供送法入户温暖行动,主动联系律师资源,为其家庭提供法律援助。将“法律扶贫”助力脱贫攻坚的的工作落实到底。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